close
10/6這一天,每節的新聞不斷播出護照被搶的新聞
唉呀大事不妙
怎麼會是我這次出國接洽的旅行社
趕緊打電話去給承辦人員
還好10/7出團的我們,並沒有影響到,還是可以順利出團的啦~
心中的一塊大石也才放了下來
 
10/7
等待已久的時刻終於到來
清晨五點....抱著期待的心情
一路上很順暢的抵達中正機場
在旅行社指定的集合地點
意外的遇到同樣要去峇里島的同學
同班飛機,同家旅行社,只是不同團而已
世界,還真的很小
(他鄉遇故知,一定要來一張囉

  

 

上午9點的飛機
在晃晃忽忽外加亂流的搖搖晃晃五個小時之後
下午2點我踏上峇里島的土地
機場裡,傳來陣陣峇里島的傳統音樂
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甘美朗"
以為只是透過音響播出的電子音樂
但後來發現,敲擊著傳統樂器的演奏人員
就蹲坐在路旁迎接著我們,感覺很歡迎我們哩~
(趕緊趁著人車都還沒湧出來時,
拍了一張機場外的照片,連機場都很峇里島~~~)

 

  

出了機場大門,
找到接機的峇里島導遊
就會有美女獻上花圈
是用雞蛋花串成的花圈
有淡淡的清香,
不過老實說,脖子上掛著一串花圈
感覺還挺蠢的
把它掛在遊覽車的窗戶上
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在遊覽車上,當地的導遊(暱稱小龍)開始很熱情的介紹峇里島
也許是一開始大伙兒都不熟
每個人都像個悶葫蘆兒似的,對於小龍提問的問題都回答得小小聲
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會事
小龍在車上就先提醒大家
難得出國旅遊,希望大家別信三種教
1.睡覺--台灣人的習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峇里島的好風光都給睡掉了
2.比較--在峇里島血拼,除非是開冷氣,有貼標價的商店,其它,就是用力給它殺價,但殺價這種本事,
   就是看自己的心黑不黑,狠不狠,每個人殺的價錢也會不同,不要因為買貴買便宜而不開心
3.計較--出門在外,就別太拘泥小節了,放寬心,才能玩得更自在~~~
有了這三不原則,大家在接下來的幾天
果真都相處的很愉快,簡直不像是這趟旅程才認識的
阿那個..基本上...三教小女子只記得睡覺和計較...還好廖小禹夠聰明
因為...老師在講偶都沒有在聽....光看窗外峇里島都來不及了....

 

終於,來到第一站”海神廟”了
很幸運的是,我們到的時間很好,
正好碰上退潮,
因此遊客與朝聖者都能徒步走過
若是漲潮時,整個島就像孤立在海中央,
走路?恐怕只能用游的囉~
據說
海神廟是一位高僧來到這
覺得有靈氣而建造的....
(不要問偶細節...千萬不要...我記得的就只有這麼多了)
  

 

來到海神廟,當然不能免俗的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不過啊,重點已經不在海神廟了
當我們到這個地方時發現,
”左邊一點兒,右邊一點兒,唉!就站在那兒就好”
沒錯!我們被包圍了
再望一圈,我們的隊友們早就三三兩兩各自解散了
我們兩個不得不在紅衛兵環肆之下
衝鋒陷陣,見縫插針
但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就在我看準目標,邁開我修長的雙腿,正準備高喊達陣時
咻的一聲,眼前一道黑影一閃兒過,
不偏不倚地就踏在我的預定地上
大..大..大....嬸兒,想必您是姓程吧...
或許正好又叫咬金,半途殺得我倆措手不及
就看她拿著老公的相機對的海神廟猛拍猛拍,
喂....你要拍景可以到旁邊一點去吧~~~我可不想照片裡還多了一顆您的後腦勺
轉頭望著我同學,表情一樣無奈一樣三條線 (-_-|||)
大嬸兒拍擦拍擦地,已經照到欲罷不能,簡直就像頭一回拿相機一樣
一顆後腦勺不停地在眼前晃來晃去...實在是@#$%@#$
在大嬸兒的愛人催促聲中,終於看到大嬸兒心滿意足的放下手中的屠刀....呃..是相機
二話不說,這一回一定要一馬當先,搶得頭香
想起導遊說..不要計較...呼~~照個相還真是辛苦啊
就差沒唱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

 

既然遇上了退潮的大好時機,遠眺當然不能滿足我們
雖然不是印度教不能上到廟裡去禮佛
至少可以去用傳說中的聖水洗個手,
再讓廟方人員幫你祈福
他在灑聖水在你身上,並沾幾粒米點在額頭上,
最後再插一朵雞蛋花在耳朵上
整個儀示就OK了,頓時覺得自己很峇里島呢~~
別忘了,要添點香油錢喔~~~

 

 

 

在海神廟的外面,有一些商家可以逛
且這些商家可都是掛保證耶喔~
1. 保證要殺價
2. 保證洗了會退色
3. 保證會縮水
4. 買了保證會後悔
所以啊,我也都走馬看花地瀏覽一遍
不外乎就是木雕,服飾,夾腳涼鞋
同行有人買了雙海灘鞋,價錢的確很便宜
但在第二天水上活動玩完下來
發現腳背上多了兩道粉紅彩帶
果然是掛保證耶~~~
 
除了前面有篇幅介紹過峇里島的Villa
另一大重頭戲就是Spa了
一般的行程旅行社都只會安排一天
其它天如果也想做Spa就必須自費了
即然來到峇里島,就是要好好享受一番
當然就給他做下去囉~三天自費的Spa總共95塊美金
還都札札實實做滿2小時
在台灣,恐怕也只能做一次吧
 
第一天,做的是草藥按摩
先講好要加強的地方(像我就是加強肩膀)
帶到一排用布幕隔成數個小房間裡
按犘師會先用溫水幫你洗腳
在一整天的操勞後,當雙腳浸入水盆的那一刻,
真想高喊:奇檬子一ˋ~~~
不過當按摩師用小刷子刷我的腳底時
我整個就像活跳蝦一樣幾乎快坐不住
抑制不住的笑聲從嘴角溢出
再看我親愛的同學一眼,她怎麼可以這麼老神在在不動如山啊~~
好吧~我承認~~我怕癢~~~真的很怕癢~~~
以前國中時,做在隔壁座的同學都會拿筆偷襲我
我就像被電到一樣彈了一下,唉。。。怕癢就注定了我國中悲慘的命運~~~
(那個國中隔壁座同學..張大小姐...還回頭看誰....就是你......嗚......)
 
 
 
呃..好像離題太遠...
言歸正傳
按摩師會叫你衣服都脫光光,只留下小褲褲,再穿上館方提供的短褲
(那個..有人需要衛生紙塞鼻子嗎?)
首先,按摩師會簡單的擦拭一下,就開始按摩全身
如果覺得按得太小力就把你的大姆指舉起來給她看(放心,不會有人回嗆你的~)
要是按得太大力像我一樣唉唉叫的話,舉起小指頭來就對了
她還會很溫柔地問 ”可以嗎~”(可以,可以,不要把我當成仇人捏什麼都可以~)
按摩完後,她就會用如照片所示,後面長得像大蒜一樣的東西,裡頭包著草藥
先蒸得熱熱的,再拍打身體,只能用通體舒暢來形容
背面做完再翻面換正面
很難不去連想前一天烤肉架上的那片豬肉片的遭遇
好像跟我現在也沒什麼兩樣吶....(>.<)
但是舒服到,眼皮越來越沈重,然後,不得不棄械投降,呼呼大睡去了~~
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回到Villa,捨不得馬上倒頭就睡
趕緊把行李箱的腳架拿出來
沒錯!照相的時候到了~~不過這回主角可不是我
是這美麗的Villa,為了她,我可是千里迢迢背了個沈重的腳架過來
當然要留下Villa這美麗的倩影囉~~~
呃...不過在拍照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外面,
大伙兒都窩在自己的房間裡,
除了青蛙呱呱的叫聲外,幾乎聽不到其它的聲響
老實說,心裡有點怕怕的,但為了美美的照片,還是硬著頭皮給他照下去
詳情....就請見住宿篇
於是,第一天就在相機拍擦拍擦的照相聲中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