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我們要在這天離開下榻的Villa
比碰碰叫ㄟ敲門聲還要早起
就是為了把握時間補捉Villa在早晨時
美麗的光景 (詳情請看住宿篇)
在白天,雖然少了柔和的燈光襯托Villa寧靜之美
但是卻也展現出其它的風情
像是小池塘裡綻放的荷花
悠閒地坐在泳池邊踢踢水(其實是不敢下水)
在用過”簡便”的早餐後,我們就必須和她說再見了~
這一天,其實是很想給他吃得飽飽飽
但是土司、培根、荷包蛋
這麼簡便的早餐,光看就覺得....教我想吃飽也難~~~
更別說那杯像是打翻了糖罐的果汁了
為什麼想吃飽勒?
因為今天要去泛舟啦~~~
 
跟Villa依依不捨地吻別之後
我們出發前往第一站蠟染村
在峇里島,有各種以手工藝為名的村落
著名的像是蠟染村...木雕村....銀器村
都是當地政府當年為發展手工藝品而規劃的
也因此個每村莊都很有獨特性
這趟旅程,我們只造訪了蠟染村,
木雕村及銀器村都只是從車上眺望而已
(實在是對木雕及銀器興趣缺缺啦!)
不過導遊有特別提到,在峇里島有很多地方都有賣木雕
如果想要買品質好一點的木雕就一定要在木雕村買
其他的能不買就不買,因為台灣潮濕的氣候,劣質的木雕很容易損壞
 
在踏入蠟染村後
會先聞到一股灼燒的味道,不會很刺鼻
接著就會看到門口旁有一群蠟染師父
坐在小椅子上,前方掛著一片淺色布幕
布幕上會有各式的圖案讓我們挑選
如果看到喜歡的圖案
這個時候就是把準備已久的衣服或帽子或其它淺色系服飾
(前一天在車上,導遊就千叮萬囑要帶衣服了)
交給師父,並指給他看你所選定的圖案
之後就可以到處繞繞了
 
~~~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
在蠟染師父群後方
會看到在都市裡已經消聲匿跡的織布機
有人員真的坐在織布機前實地操作給我們看
就是這樣一台看似簡單但結構卻複雜的機器
織出無限風情的蠟染布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只讀過木蘭詩,不見得真的見過實體吧!
 
進入蠟染村裡的展示館
首先導遊會讓我們去試綁Salon
在那裡有各色的布讓你挑
挑到你喜歡的顏色就可以請小姐幫你綁
沙龍的綁法約10幾種,如果有興趣是可以多綁幾種來體驗一下
不過呢~最好裡面穿清涼一點
可別像我一樣,綁起來不倫不類
連拍個照要怎麼站,手要怎麼擺都不會了,Salon的美感都被我破壞掉了....>.<|||(見服飾篇)
如果想要買好一點的Salon,就要在這裡出手了
這裡的Salon沒有四大保證,質料也比較好
另外還有一些印染服飾可以挑選
我本倫對服飾是沒什麼興趣啦!
倒是這裡的包包都不錯看,我自己也買了一個手提小包包
錯過這一站,可就沒有機會了喔~~~
 
逛完展示館,就可以出來拿成品了喔
看看我手上的褲子,就是身旁很溫柔的師父幫我染的喔~
在我挑花樣時會把sample翻給我看,
也會建議我把圖案染在哪
看看那美麗的扶桑花跟翩翩飛舞的蝴蝶,
簡直不像是事後另外加工過的,我真的是對它愛不釋手哩!
蠟染一件衣服只要RP5,000(相當於台幣20元,俗溝大碗啦~)
但是。。。但是啊。。。。。
讓人晴天霹靂的是,最後一天要回台打包行李時
它淹沒在同色系的被單裡,沒有隨我飄洋過海到台灣來
寫信去飯店問的確有這件褲子
但要收我67美金,一件台幣不到300的褲子耶~
會不會太離譜一點~~~我遇到土匪了....>.<
既然如此...我也只能高唱.....
"時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唉........
只在乎曾經擁有
不在乎天長地久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