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見了她,那個已經走出我生命的她
事情來得如此亳無預警
平地一聲雷地讓人措手不及
未留下支字片語地離開我們
 
前兩天,她的兒女們來家裡坐客
看到他們一切都好,身旁也有另一半陪在身邊
嘴角揚溢著幸福的笑容
真的很感嘆,她無法親眼見到這一切
 
這次的聚會,才曉得,
除了扶養三個小孩所背負的經濟壓力外
心理上,還得忍受丈夫一切不合理的對待
這一切她都不讓我母親之知道,默默地把苦往肚裡吞
 
比如說,丈夫把曾經的將外遇的對象堂而皇之地帶到家裡來
比如說,動不動就對孩子們拳腳相向,甚至拿皮鞭抽打
比如說,丈夫莫虛有地幻想著妻子的紅杏出牆
這樣的家庭,我佩服她忍氣吞聲的委曲求全
卻也心疼她所承受的苦
 
告別式那一天,看著母親壓抑著的哭聲,
輕輕地將母親攬住,我們都同樣的傷心,同樣的不捨
對於她,我們問心無愧,只留下無法再聚首的遺憾
不像她的丈夫
在世時不見他對自己的妻子有多和顏悅色
不懂得疼惜身邊這個為家庭付出極大心血的她
等到人不在了,失去了,才想到要彌補些什麼
是良心發現?還是良心不安?或是心有愧疚?
早晚上香、執茭到引來樓下鄰居的抗議
一定要買高檔的水果來祭祀,再任由水果腐敗
房間裡貼滿兩個人的護貝相片,卻又另外把新歡帶到這樣的房裡
 
他愛她嗎?
如果是,為什麼她在世時不好好疼惜她?
如果是,為什麼在她感到不適的時候,沒有立即送醫,
任由枕邊人痛苦一個晚上,導致大量內出血,不留一句話就走?
如果是,為什麼在念著她的同時又抱著另一個她?
 
不但不曉得檢討自身的缺失
反而把責任全推到子女身上
時隔一年,還是無法諒解他所造成的傷痛
 
夢中的她,懷裡抱著新生兒,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
那是我所見過,最幸福,最美麗也最開心的她
雖然一切都只是個夢境
但是,我希望
她在另一個世界能不再有任何的苦難
祀福你...我的阿姨...
也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有擁有的幸福
一旦失去了,就再難捥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