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常常做著飛翔的美夢
在夢中我盤旋翱翔
我可以俯衝也可以上升到雲朵中
像隻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快樂的飛翔著
 
自從畢業後
我就幾乎沒再做過飛翔的美夢
取而代之的
反而是常常做有關電梯的夢
 
關於電梯的夢, 有兩種
一種是我搭在高樓層的電梯裡
窗外是如袖珍博物館裡模型一般渺小的街景
看著電梯顯示的樓層上上下下的跳動著
始終不會停在我想要去的樓層
我的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定
 
另外一種
是我搭飯店的電梯
但是這台電梯,不只是垂直向上
到了某一樓層,會旋轉  會横向移動
經過一間間陌生人的房門口
在電梯裡的我
對於電梯會往哪個方向去,完全無法預料
往往開了門  會不知道身處在飯店的哪個地方
茫茫然和 永遠到不了終點的恐懼
讓我不知道該往哪去  什麼時候才會抵達我的目的地
 
為什麼  不會再自由的飛翔了?
我被困住了嗎?  又被什麼給困住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