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捷運車廂裡的扶手桿老是會有小朋友喜歡繞著它轉圈圈
只要是離峰時段
10個小朋友裡面至少有5個一上車就巴著那支扶手桿不放
像是要把自己想像成田徑選手手上的那個鐵餅一樣
轉啊轉的
就能把自己給拋出去當隻快樂的小鳥..
 
捷運車廂裡的一個媽媽,五歲的哥哥和三歲的弟弟
兩兄弟只要趁著媽媽不注意
就掙脫母親緊握的手
往扶手桿撲身而去
然後就在享受天旋地轉的樂趣中
再被母親一手一個像小雞般給拎回座位去
偏偏兩個小男生就是抗拒不了扶手桿的誘惑
母子三人不時就上演著你拉我閃的親情倫理大戲
一旁的我,光用眼睛看,都覺得佷累人了....
 
我不當兒童很久了
所以我也不曉得這樣的繞圈圈有什麼樂趣在
只會把自己搞得頭昏眼花而已
就像是遊樂場裡的咖啡杯一樣
像是要證實離心力一般的遊樂設施的存在
對我而言都是一種變態
 
果不其然
" 噹! "的一聲....
三歲的弟弟最後還是以撞上那根對他有致命吸引力的扶手桿
再配合著富有節奏感的 ”嗚.哇..哇....." 做為這一趟捷運行的尾聲~~~
 
至於我本人
必需要用書本來掩飾我不斷上揚的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