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開始,久違的草蜢參加金曲獎那天
我並沒有看到頒獎典禮
只有透過各節新聞看到草蜢表的的零星片段
好久沒再聽過的曲目,好久沒再看到的舞步
那一瞬間,彷彿塵封在角落已久的那個名叫回憶的箱子
再度被打了開了
 
其實在草蜢當年大紅的那個時候
雖然我有買過他們的卡帶
但畢竟當時我心中的天王是郭富城、劉德華
草蜢應該只有佔很小很小的一個角落
甚至連卡帶都在整理房間時丟掉了
但最歷久彌新的,卻也是他們

於是,在得知他們要開演唱會的時候
從沒參加過劉德華、郭富城演唱會的我
二話不說當場就決定要去草蜢的演唱會
也多虧了林小V幫我訂票
讓我唯一要準備的就是期待演唱會的到來

終於時間來到了演唱會這一天
整個小巨蛋幾乎坐無虛席
來看演唱會的大多差不多6年級生
燈光一暗,宣布演唱會正式開始
整場氣氛開始喧騰了起來
一聽到熟悉的 "失戀陣線聯盟"
在場的所有人幾乎都為之瘋狂
而當"半點心"這熟歌響起時,
還是覺得這首歌永遠都聽不膩,依舊感動

他們說,好久不見的16年後,終於又再踏上台灣舞台
蔡一傑才開口說不到兩句話,就情緒激動忍不住紅了眼眶
演唱會的主題是忘我,要大家拋開一切的束縛
當年的聽 "寶貝對不起" 長大的國中的同學、國小的同學、幼稚園的同學
這一夜,通通都是18歲

三個40幾歲的男人,穿著華麗的舞台裝
蹦蹦跳跳地唱了一整晚
整場表演熱鬧地有如嘉年華會
不見他們會上氣不接下氣的氣喘噓噓
不見有任何的忘詞、走音、破音
他們,真的會讓人以為他們只有18歲

快歌時,他們活力四射
慢歌時,他們深情款款
他們舞蹈的功力,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就算是不熟悉的粵語歌,光看他們的舞蹈本身就是一種享受了
而蔡一傑,真的是最妖嬈的一個,時而狂放、時而性感
有一曲,他踩著五吋高根鞋,斜倚在舞台地板上
媚惑在場每一個人的心
而這張照片,也佔了今天蘋果的半幅版面
 
 
 
到了9點多,他們問我們滿不滿意今天的表演
笑稱演唱會現在才正式開始
唱到12點、唱到天亮都沒關係
帶動全場玩波浪舞
當下又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當他們唱到 "寶貝對不起" 時
坐在小巨蛋至高點倒數第三排我們
也都忍不住站起來跟著節奏搖擺了起來
"懼高症"這三個字此刻完全不存在於腦海中
 
當他們唱完 "為何天生不是女人" 時,
一智在舞台上大力稱讚一傑這首歌寫得真好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寫得這樣好
真的感覺,他們的兄弟情深
 
唱到了一個段落
蘇智威說這趟來台灣開演唱會,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之前的幾場演唱會,老婆小孩都沒去,
只有這一場,他們都來了,他證明給他的小孩他在台灣有多受歡迎
因為台灣是他的第二個家
說著說著,他感動得紅了眼眶
 
接下來說話的,是蔡一傑
但講沒幾個字,他就情緒激動到久久不能自已
一句話都說不完全,是蔡一智接著把話說完的
他說感謝金曲獎邀請他們來當表演嘉賓
也因為那一天的受到的感動
而誕生了接下來的這首歌"感覺真好"
而三個大男人
就在感動與淚水中,紅著眼眶把這首歌給唱完
那個時刻,我也忍不住感動了起來....
 
隨著演唱會接近尾聲,唱完了安可曲目
最後一首,是鄧麗君的 "再見我的愛人"
雖然舞台燈光全暗,廣播也響起演唱會已結束,陸陸續續有人開始離場
但在全場歌迷不停歇的熱情安可聲中
草蜢第三度回到舞台,把 "忘情森巴舞" 再表演一次
再和歌迷們玩了一次舞台左右兩邊歌唱大車拼的遊戲後退回了舞台
但大家還是意猶味盡地高喊安可
然後,小小的三個人影第四度回到了舞台
只是,這一次,沒有燈光,沒有樂隊,沒有麥克風
他們向大家鞠個躬、揮了揮手,便消失在舞台後方了
此刻,大家才真的相信
演唱會真的結束了.........
 
 
草蜢的演唱會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鬧、還要精彩、還要目炫神迷
沒有人會懷疑他們的舞台魅力
如果
他們真能如演唱會裡,和大家約定明年出道25週年,
一定要再來台灣辦一次演唱會的話
那我一定要坐在搖滾區裡,一定要!!!
 
====================================
<<感覺真好>>
 
思念降落機場回到這熟悉的地方
感動在眼眶裏 滾燙
我們別來無恙彩虹仍掛在天上
回憶倒帶就像夢一樣
 
我真的沒忘
那時候你們的愛看著我們成長
用熱情
再次鼓噪舊時光醒來跳躍
為重逢歡呼又鼓掌
 
回家的感覺真好
感情全恢復原貌
溫暖在燃燒
青春就沒有變老
 
有你的感覺真好
我的心越飛越高
靠過來擁抱
愛何必太過低調
 
當幸福報到
(別錯過一分與一秒)
讓每個人收到
(分享總是一種驕傲)
你是我的寶
 (你是我最愛的寶 對你最好)
我對你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