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
看朋友隨性的到陽明山走走,
晃到海芋的故鄉--竹子湖,在沒有預期心理下
看到盛開的海芋田,
雀躍的心情
讓我簡直迫不急待
就想殺進海芋田裡~~~
 
 
 
 
 

 
 
 
原來,拔海芋是有技巧的,
 
一定要把手握到莖的最根部
 
用力一拔,”啵”的一聲!
 
海芋就跳到你手上了。
 
一顆漂亮的心形海芋,
 
就這樣倒栽蔥的出現在我眼前,
 
對稱的比例就像情人的愛心
 
 
 
 
拔海芋對我來說,
實在是極限的挑戰,
自從小時候
曾從下過雨後的濕土
一路下滑
直到有人把我接住
從此就痛恨濕軟泥土,
偏偏採海芋
就非得把腳踏進
一團又一團的泥濘中,
總覺得自己
像要被流沙給吞噬了
拔完海芋,
就是拔自己的腳,
你看,雨鞋上的泥土
就證明我有多麼的身陷其中,差點就無法自拔了...
 
 
 

一個放在一旁
不會被重視的小植物
因為熊掌這個名字
頓時可愛了起來...
 
 
 
 
去陽明山的這一天,
  我們一行4人都沒有人帶
    這些美美的相片
      都是我用傻傻的Nokia 6230拍的
        還可以看吧....
           沒去採過海芋的人...
              趕快去吧~~~
 
                背景音樂是黃雅詩的好天氣,
                  改天會跟大家介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