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五天四夜的峇里島之行

人回來台灣了...心還留在那不肯回來

整理相片的同時...也在想...要怎麼記錄這趟旅程

先從簡單的食衣住行開始好了

 

在峇里島,老實說,食物並不能算得上山珍海味

也許是吃慣了台灣料理,每次出國到了第三天第四天

整個人就開始沒胃口了起來,想念起台灣的小吃

雖然說餐點不是很對胃,但是幾乎餐餐都有附的新鮮果汁

可是讓我喝得很過癮呢!

 

1.南洋18道風味餐

據說峇里島曾經讓荷蘭給統治過,

這18道風味餐就是沿習下來的餐點,

不過導遊在介紹時,我也沒有很仔細在聽,

只不過上菜時發現,其實就是18道菜裝在小碟子裡,下面再用蠟燭溫著,

至於說餐點內容呢...其實吃起來都像是台菜...

有茄子啦..東坡肉啦..類似螞蟻上樹啦..等等之類的

大家還得交換盤子,坐在兩端的人才能吃到不同的菜色

 

 

 

2.碳烤BBQ自助餐

在一個上午的浮潛&香蕉船等水上活動之後

大家其實都餓翻了

在小島上的餐點就是自助餐

超大顆蛤蜊,吃起來其實還挺腥的,要沾點醬才好吃

至於其它就是烤魚啦。。烤沙嗲啦。。烤玉米啦。。。

不過勒,我還是懷念前幾天才吃過的中秋烤肉

 

 

3.半弦月西式套餐

這是一個開放式的空間

用餐前導遊就統計好豬肉或雞肉的人數

其實吃的東西都還好

幸好天公做美那天沒有下雨

整個環境的氣氛還不錯

 

 

剛到時天空還很亮                                          天色漸暗後,就靠週圍的燈和桌上的蠟蠋,大家悠閒的聊著天,很有氣氛

4.髒鴨餐

雖然說叫髒鴨餐,但別被名字給嚇到了

如果用台灣的說法呢...應該就叫做放山鴨吧

也就是不吃飼料

不養在籠子裡的鴨子

吃起來乾乾的沒什麼肥肉

我還是懷念台灣的烤鴨三吃啊...

後面那一串一串的是沙嗲,用一個陶爐放炭火給溫著

服務生還不小心摔破了一個

這下子不曉得要用他幾天的工資來賠了。。。

 

5. Villa的早餐

吃了這些天下來

我不得不說,Villa的早餐是最讓我傻眼的

雖然說會有人到Villa來煮給我們吃

但是菜色實在也太清淡了點

比我平常在家吃的還簡單

2片吐司..一片培根...一片蕃茄...一片黃瓜

2顆蛋 and 一杯超甜果汁

唉...套句導遊的口頭禪

就是這麼簡單~~~

 

 

吃早餐時,陪伴我們的不速之客,

去一趟峇里島,手臂應該可以瘦一圈吧。。。

 

 

 

6.咖啡工廠試喝

在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裡,其中一站就是到咖啡工廠參觀

既然來到咖啡工廠,當然免不了要試喝囉

原來咖啡還分公豆跟母豆

公豆是一整顆圓圓的,而母豆是我們一般看到的咖啡豆,有一面是扁平的

於是每個人都喝了三杯咖啡,桌上堆滿了試喝的杯子

一杯公豆,一杯母豆&一杯冰咖啡

結果後遺症出現了

不知道是不是咖啡因太強

喝完咖啡後我整個人不舒服了一天

連晚餐一口都吃不下,整個人臉色很難看

頭又昏胃又不舒服,想吐又吐不出來,導遊(小龍)和領隊(Monica)的表情也跟著擔心了起來

後來Monica就先叫了台計程車先送我回飯店

在回飯店的路途上,我受不了路程的顛波而吐了出來

老天。。。早上喝的咖啡跟中午的中餐根本都沒消化掉

吐完之後整個人馬上神清氣爽了起來

Monica還很調皮的騙導遊說我把計程車吐得整車都是

計程車司機要我們賠償

據說...電話那一頭導遊還真的傻住了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先拿了個塑膠袋在手上

所以說跟喝酒一樣

平常沒喝咖啡的人,還是一口氣別喝太多....  = ="

7.水果

在峇里島

出產的水果跟台灣都差不多

西瓜,鳳梨,木瓜,哈密瓜

餐後的水果大多是這些

特別的是照片裡的水果

猜得出來是什麼嗎?

就是百香果

不得不說

剝開來的感覺還挺像異型的

但是吃起來不像台灣的百香果酸酸的

反而很甜

但是啊...就是少了股香味

只有甜味沒有香味的...百香果

 

基本上

吃的就是這些吧....

至於其它部份....

就請待下回分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