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下班回家的路上"順便"幫同事買個高鐵車票
誰知道,這一買竟然要二小時
我怎麼算...都不覺得高鐵替我節省掉多少時間
 
今天如果我是買台鐵車票,我只要花個幾分鐘就在網路上訂好票
利用順路之便去郵局取個票,購票就算完成
從板橋做到台中沙鹿,我的乘車時間只要2小時12分
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看窗外的景色,我可以吃便當,
我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睡覺,
我的車票只要 $361
 
但是如果我是選擇高鐵勒?一樣從板橋到台中的車票
短短39步的距離,我花了2個小時在排隊
這中間,我除了路人就是車站冷冰冰的建築物可以欣賞
肚子餓不能離開去買吃的,穿著高跟鞋我足足站了兩個小時
站到我很想把鞋子脫掉赤腳與大地做最自然的接觸
但一回頭,阿豆仔就排在後面,為了美麗的福爾摩沙,牙一咬,繼續撐下去
根據高鐵預訂的時間是  43分鐘,要是把我購票的時間成本也算進去   是2小時又43分鐘
往台中的車票要搶我 $700
 
真不懂,買張票怎麼可以花那麼久的時間
一個人可能就可以花上10分鐘的時間買票
而出票機出一張票的時間也要6,7秒
更神奇的是,這兩天高鐵推出了電話訂票系統
光要播通電話就花了不少時間了
等到了現場你以為取個票就好了嗎?
歹勢,現場只有當日票跟預售票的窗口
你還是得乖乖的排個兩個小時來取票
到底便利在哪裡?怎麼都感覺不出來??
 
高鐵省時嗎?
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