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布業公司上班的阿月,託我幫她做一個口金包
過一陣子,就收到一份包裹,裡頭有漂亮的紗跟緞
但平常做拼布或是抱枕,用的都是棉布
頭一回碰上不同材質的布類,對我來說還真是一項挑戰
當天晚上回家,我興奮地把布拿給老媽看
老媽東看看,西瞧瞧後,下了一個結論
”這種布....不太好做喔....."
雖然老媽想要打擊我的信心,但要做什麼樣的口金,大概心裡有個譜了
幻想著未來美美的成品,心裡覺得一定沒問題的啦!動畫快遞
 
阿月說,寄給我的布裡面,她最喜歡的是緞
(口金包白色的底就是了,在光線的照射下所反射出的光澤,真的很漂亮)
第一次做,把緞襯在印花紗下,成效實在不明顯
不但紗的印花看不出來,連緞的光澤都被紗影響到,
更大的失敗就是.........口金包的開口做得太小了不甘啜泣
當下覺得,不能把緞襯在紗下面,一定要另外選一塊有點顏色的布
頭一趟去永樂市場時,也許是靈感未到,一直選不到適合的布
某天坐捷運時,想到阿月說金色很適合她的運勢,心想用金色來襯一定很不錯
就在第二回去永樂市場時,由於有了目標,在第二家店就找到50塊的金色碎布
果然,做起來的效果相當漂亮
總算不負阿月所託啊
 
緞跟紗的接點,用了一條漂亮的蕾絲來裝飾
這條蕾絲是某天下班跟丸子到後站逛的時候買的
當時金色襯底的構想還沒蹦出來
只是單純覺得這條蕾絲很漂亮而買的
沒想到竟然這麼適合來搭配這個口金包
真是太完美了~~~
 
原本口金包的頭,只要用縫線固定起來就算完成了
看著工具書上的成品,靈光一閃,以前做串珠時,也買了不少珠珠
把塵封以久的珠珠拿出來檢視一下
太棒了~居然有金色的珠珠 (連自己都忘了有什麼珠珠吐舌頭
一顆一顆地縫上在口金上
整個口金包就算大功告成
看起來,是不是很貴氣逼人呢?
 
由於阿月寄來的布,沒有適合做內裡的布 (其實是捨不得把緞拿來做內裡)
所以我就用藍色的小碎花布來做內裡囉~~~
 
在成品完成後,不時就拿起來瞧一瞧
雖然說還是有些不完美的地方啦~
有些小瑕疵,希望阿月見諒喔!
但能做成這麼漂亮的口金包
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
口金包~~~大。成。功。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洛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